郑州供水 > 正文

郑州岐伯山医院供水管道施工项目部经理刘盘岭:一个善啃“硬骨头”的供水人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钟夏)2月16日上午,郑州岐伯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迎来了首例患者。而为该医院建设铺设供水管道的,是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第四项目部经理刘盘岭,一个善啃“硬骨头”的郑州供水人。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这句话被刘盘岭和他的施工队伍奉为座右铭。1月27日,大年初三,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在郑州航空港区开建。1月28日下午,曾经担负过郑州市东线调水工程、侯寨水厂供水管网工程建设任务,善打硬仗、屡经考验的郑州自来水公司三强公司第四项目部临危受任,承担起为医院铺设390米供水管线的神圣使命。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刘盘岭和他的战友们,又一次面临严峻的挑战。

理想信念之魂,成为敢啃“硬骨头”的动力源

作为项目部经理,刘盘岭倍感责任重大,接到任务后便火速驱车赶往奔赴航空港区勘察施工现场。在赶往航空港区的路上,他心中已经开始计划,必须尽快制定施工方案、调集人员、组织材料机械抵达现场、准备防护物资,这些前期准备工作必须在当晚完成,而后必须尽快投入施工。

在刘盘岭的精心组织下,1月28日当晚,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第四项目部就抽调40多名精兵强将队伍,火速向郑州航空港区华夏大道与郑韩路交口方向集结。施工方案制定,材料、机械和劳务队伍进场连夜完成且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夜间探沟开挖已经开始。29日清晨7时,供水管道已经开始铺设,工程进展迅速,30日上午已完成180米管道铺设任务。

接下来面对着穿越华夏大道,这道难题,刘盘岭早已预料到。华夏大道,是航空港区西南部的交通要道,平时就川流不息,在这次岐伯山医院建设施工中更是被围地里三层外三层。加上地下各类管线纵横交错,障碍重重,要与不同的管线单位沟通协调,还要小心开挖,保证施工安全。“我们必须想办法,在保证道路通行的基础上进行施工。必须在短时间内啃下这根‘硬骨头’!”刘盘岭坚定地说,“疫情面前肩负这次急、难、险、重的供水任务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会带领第四项目部克服所有困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父母是从新闻里才知道他干了件大事儿

连续六天五夜不间断施工,刘盘岭既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又要现场指挥工人施工,整个施工过程几乎都没有离开过现场。

经过大家昼夜不停地艰苦奋斗,终于完成390米DN400管道的铺设,并顺利通过试压冲刷,具备通水条件。比航空港区管委会要求整整提前两天,创造了郑州供水管网铺设的新速度,为“小汤山”医院打通供水生命线。

在别人都在家里躲避疫情的时候,刘盘岭带领着大家逆流而上冲在施工的最前线,他处处关心着施工队员安排好家里生活,每天给家人报个平安,可是在工地的那些天,他忙得连一个电话给没有顾上往家里打。父母年迈,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承担这项施工任务都没有告诉他们,还是从新闻里,老人才知道儿子这些天干了一件大事儿,一件值得让他们骄傲的事。大家纷纷向他和他的队员们伸出大拇指。而他却说“这都是本职工作,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刘盘岭同志率领着队员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热血供水人的担当和品质,向党组织和全市人民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文章关键词:供水人,硬骨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