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疫情面前 “90后”供水人显担当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2020年的春节,是张晓东过的最“孤单”的一个春节。怀孕5个多月的妻子和年迈的父母远在洛阳,而他却选择坚守在制水岗位上。

今年29岁的张晓冬是一位帅气却又略带腼腆的“90后”,从河南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的他,目前担任着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刘湾水厂的值班长,主要负责泵房、加药及生产调度管理。

刘湾水厂日供水能力40万立方米,是河南省最大也是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制水生产厂,承担着郑州市近三分之一的供水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晓东深知确保供水安全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今年的假期,他干脆就常驻在了厂里。

在公司防疫办和厂领导的指挥下,晓东在制水生产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要求每一个入厂的制水职工在家中测量体温,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并安排调班,将危险挡在厂外;要求职工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确需乘坐班车的同志做好防护及消毒;为避免厂内可能出现的聚集性病毒传播,为必须当班的一线制水职工划定区域,尽量分散,在工作、吃饭时做到最大程度隔离。

刘湾水厂自建成2014年底以来,经常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此次疫情期间,该厂的日供水量减少了约一半,目前在20万立方米左右,为此,张晓东和同事们及时调整车次,并随时召开视频会议询问值班情况及时解决小问题、小故障,确保刘湾水厂的生产安全。

工作间隙,张晓东还协助办公室在各值班场所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9个事实》等文件、在公告栏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组织班组人员分批次进行学习,确保职工真正学会正确防护;为了确保交接班人员不发生交叉感染,人员交接后,他总要亲自将各个值班室的地面、桌椅板凳、办公用品、门把手等部位仔细消毒处理。

张晓东说,“我是一名‘90后’,即将走入而立之年,国家有难,正是我们这一代该担当作为的时候,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琳)

文章关键词:90后,供水人,担当,疫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