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80后夫妻档:你守防疫生死线 我护供水生命线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航空港水务副经理张宏鑫和他的爱人是一对80后夫妻,为了阻击疫情守护一方平安,分隔两地,丈夫在河南“小汤山”建设一线,妻子支援抗疫前线,小家清冷空置,只为“疫”过天晴、万家团圆。

守土尽责  保障100多万人饮水安全

1986年出生的张宏鑫,在担任港区水务副经理期间,开展强化混凝工艺等处理工艺,积极实施港区第二路电源,保障港区一水厂出厂水质合格率100%。东线调水工程实施后,港区水司制定水源调度方案,将优质合格自来水从港区送往郑东新区,受惠人口约100多万。

1月23日,接到公司做好防疫工作的通知后,张宏鑫敏感地意识到了防疫事态的严峻性,立刻联系购置测温枪、口罩等防护物资,此时郑州各大药店防疫物资已经断货,张宏鑫在新郑、港区多方筹措,同时联系侯寨水厂自制次氯酸钠消毒液,为厂区消毒。面对疫情,他最关心的是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采取多项应急防控措施,严格出入车辆及人员管理。“我是党员,我先上”,张宏鑫带头耐心做好在厂值班人员的思想工作,消除大家的顾虑,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安全供水、优质供水在特殊时期也要力求极致。

逆行冲锋  河南“小汤山”挑战不可能

6天5夜,40余人,390米DN400供水管道……1月28日,大年初四,郑州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接到河南“小汤山”医院保障供水任务后,作为港区水务的总经理宗保东和副经理张宏鑫亲自带队,党员带头,现场即是战场,说啥也要用最快的速度打通供水生命线!

于是,8小时完成场地踏勘及施工图设计;12小时即组织材料、机械和劳务队伍进场;29日组织40多名人员及2台挖机参与施工。挖沟、排管、填埋,逐段施工,他们采取“一条龙”作业,最多时有3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在此期间,穿越保障医院物资通道的华夏大道、穿越保障机场加油的航油管道、穿越保障机场塔台的电力及光纤,还有燃气、雨污水等大大小小管线10余条,至2月1日,累积完成DN400供水管道390米,完成沿线所有三通、闸门安装,商砼支墩浇筑。2月3日,医院应急供水工程经过24小时混凝土凝固期,灌水试压合格!冲刷消毒各格!当晚并网通水!比指挥部要求整整提前一天。出色地完成了此次供水保障任务,创造了港区供水管网铺设的新速度。

平民英雄,看似“无情”却深情

他是好干部,在疫情面前,责任扛大义,危难见担当,作为港区水务的副经理,张宏鑫毫不退缩,攻坚克难,不仅要协调医院工地上的任务,更要到港区第一水厂检查厂区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加强职工的自我防护,工地厂区两头跑,睡眠不足,三餐草草,同时间赛跑,24小时协调解决施工难题。

她是真“天使”,张宏鑫的妻子马文倩作为郑州市中心医院外派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的骨干,早早写下《请战书》,请求到最危险的一线开展工作,用血肉之躯与病毒殊死相搏。

可他不是合格的好儿子,好爸爸,她也不是称职的好儿媳,好妈妈。张宏鑫的厂区和工地离家单程近50公里,通宵鏖战,再无精力照顾家庭。张宏鑫夫妻二人把小孩留给古稀之年的父母照看,他们当然记得,大年初四是儿子3岁生日,之前说好了,要一起过的。

只是在这对夫妻心中,一家不圆万家圆,越是艰险越向前,放弃了安逸,选择了使命,他们分隔两地,心在往一处努力,用实际行动告诉儿子何为勇敢,何为责任,以及,别怕,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张颖)

文章关键词:80后,夫妻档,供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