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东新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组织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现场会。会上,王革非对下一阶段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分六个督查小组对54家培训机构(含分支备案点)进行督查。督查组成员现场对各机构张贴封条及告知书,在特殊时期,要求各单位未经指挥部允许不得擅自开启封条,并继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下一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还将继续联合各乡镇(办)加大对民办学校(教育机构)监管力度,全力做好各类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近一周内,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重点对如意湖、商都路、祭城路、白沙镇等乡(镇)办区域内民办学校进行随机督查,累计排查民办幼儿园20家,校外培训机构67家,未发现提前开学、复课的情况。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东新区高度重视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指挥部副指挥长田国安,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先后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各类民办学校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动态进行了分析研判,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始终按照“定责明责、细责强责、守责担责”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辖区各类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定责明责。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民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拒绝参加校外培训等集体活动的倡议书》等系列文件,要求各民办学校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一把手负责,统一行动,统一指挥。二是细责强责。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要求各民办学校认真排查教职工、学生健康情况,每日一报,有情况随时上报。目前,每天排查民办学校58所,排查教职工2500余人,排查学生1.8万余名。此外,各民办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发送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守责担责。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自初七起,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联合各乡(镇)办启动了民办学校疫情防控督查机制,推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畅通监督举报方式,做到接报必查,对不服从管理,一意孤行的民办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截至目前,共累计排查民办幼儿园(含未注册)5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含未注册)350余家,未发现有提前擅自开学,违规组织线下培训的情况。

面对疫情,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强化监管、科学防治、履职履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民办学校,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