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当好“基层村医”站好岗 全力“抗疫”护邻里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文新武 通讯员 卢亚兰 陈敏 文/图)阻击疫情是一场硬仗,难在基层,重点也在基层。和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基层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环卫工、村医......他们同样是新年伊始奔走在祥云的最美身影。他们身先士卒,从卡口到偏僻小道,织密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抗疫“防护网”。

张绘云、武金海都是经开区祥云办事处谢庄村村医,他们从医几十载,一直扎根在小小的卫生室,全村859户,3000多人的平日有头疼脑热的小毛病都去找他们诊治,是远近闻名的好医生。面对严峻的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是村医,我要站在抗疫工作的前沿,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57岁的武金海说。平实的话语背后是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疫情发生以来,武金海就一直坚守在卡点,对过往的人员测量体温,并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此外,他还积极配合村里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在防护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时刻冲锋在前。

“这么大年纪了,还来回跑,辛苦了。”支部副书记岳军对70岁的张绘云说道。“谢庄村是我们的家,守护村民就是守护自己的家,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没啥。”张绘云说,她除了给村民做好日常检查、消毒及宣传工作,张绘云还主动加返乡人员微信,便于第一时间沟通联系,为他们解释疑惑,当起心理辅导员。每天检查后,她还会和村民们聊天,谈谈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和防控知识,做些心理疏导,用方言唠家常,不断给他们加油打气。

重大疫情前面,他们并不是不害怕。但为了守一方乡土平安、保身后父老健康,他们比常人多了一份战胜担心与害怕的勇气。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挡疫前行。有的人安稳居家,甚感百无聊赖,殊不知,这正是无数基层抗疫工作者不舍昼夜地付出之后,也最想要的“无聊”。

急难险重、见初心,危急关头、显担当!他们没有防护服、隔离衣,有的只是一支普通口罩,和口罩后那亲切的面孔。他们凭借手中的体温计、小喇叭、宣传单,走访摸排,守路看卡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阻击任务。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当好“村医”站好岗,全力“抗疫”护邻里。在这个病毒骤袭、倍感冷清的春节里,因为有他们,让我们倍感温暖。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基层,村医,抗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