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守门口 测体温 逐户排查”基层工作人员坚守防疫一线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文/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所有人的心。在战“疫”一线,既有冲锋陷阵的医务工作者,也有数不清的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了抵御病毒的坚实堤坝。

随着返郑人员的不断增加,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洼刘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2月12 日上午,洼刘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利军组织两委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两委成员带领党员楼栋长、群众代表,分包到户,责任到人,及时为返郑人员建立健全的纸质档案,居家隔离,并本着“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原则,积极为相关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帮助及心理疏导。

随着隔离排查行动开展之后,所有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接到通知立刻行动。至今为止,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充分发挥群众代表每个参与的群众都是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守护好疫情排查和流动坚守点工作,积极做好辖区内的人员入户入册具体到户。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洼刘社区党群干部奋战疫情一线共同抗击疫情,大家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并迅速投入到战斗第一线。每一位接到任务的成员都是勇敢坚定,“逆行”在洼刘社区的各个楼层,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是我们社区引以为豪的英雄。

“从守门口、测体温、轮班巡逻,到逐户排查、普及防控知识、消毒杀菌……自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内基层党员干部、普通志愿者、物业工作者,都在为阻断病毒传播出自己一份力。” 刘利军说。

据了解,基层社区防控点多面广,形势复杂多样。各地各部门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优势,进一步将工作重心下沉一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用更加细致的服务、更加全面的措施,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筑牢保护城乡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基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祥云办事处张海涛:用行动践行共产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市经开区祥云办事处党政办主任张海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业务能手,一向不善言谈的他在防疫的关键时刻身先土卒,连续30多天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 郑州经开区祥云办事处“逆风奔跑”全力防控疫情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大地,蔓延全国。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工地建设者为生命争分夺秒;医务工作者为生命全力以赴;党员志愿者为生命挺身而出,祥云基层工作者为生命绝不怠慢……疫情发生以来,祥云办事处全员到岗,以科学防控、联防联控为原则,全面摸排、全线挺进、全域动员,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坚决做到“七个到位”,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新密市青屏街:群策群力勇担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密市青屏街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群策群力。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基层社区志愿者全身心投入

    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沟赵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阐释着时代担当。随着各社区招募志愿者通告的发出,截至目前紫竹、紫锦、御馨苑、秋雅社区共建立60个居务群68名志愿者加入进来。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