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五里堡街道:特殊党日践行动 抗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陈昕洁)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就是阵地,党员就是先锋。2月16日,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抗疫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主阵地,通过“线上学习、递交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为日夜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党员加油鼓劲,进一步凝聚克难攻坚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学习不停步。各社区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依托学习强国、钉钉政务平台和“党支部学习交流微信群”,线上推送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党员们共同学习区委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实现“抗疫”“学习”两不误。

递交入党申请书,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党有召唤,我有行动,这份入党申请书,请一定要帮我递交!”建新街社区2号院居民苏明坚定地说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苏明同志主动捐献了牛奶、方便面和一批防护物资,申请成为志愿者参与卡点值守。据了解,在党员活动日当天,各党支部共计接收了10余名深入一线、表现积极的先进分子的入党申请书,涌现出大批优秀入党后备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战“疫”信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在各临时党支部的党旗下,值守卡点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必胜信心。随后,在各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签订了“争当抗疫先锋 践行初心使命”承诺书,决心坚守岗位,团结一心,筑牢守卫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严密防线。

志愿服务展风采,聚力战疫显担当。“以往的党员活动日,多以室内学习为主,这个举行在疫情一线的党员活动日意义非凡,难以忘怀......”五南社区党员陈宁说。重温入党誓词后,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基干民兵等7类志愿群体分时段开展防控宣传、为隔离户送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成为了抗疫战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文章关键词:抗疫一线,党日活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