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焦红森 马瑞青)近日,巩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特种设备监管实际,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对全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实施安全指导服务,保障全市特种设备运行及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助推巩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早着手提前介入,澄清底数排查隐患。强化梳理排查,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与疫情防控统筹结合,全面排查辖区内在用特种设备及拟复工复产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数量、开工时间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放《致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生产及使用单位的一封信》,督促企业查找安全风险点、隐患点,消除安全隐患,以高效高质量工作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为疫情防控贡献行业力量。

二是建机制夯实基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指导拟复工的特种设备生产及使用单位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强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岗前安全培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台账,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推动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复工前特种设备的全面检查,坚决做到设备检验不合格不开工、上岗人员不持证不开工、隐患整治不到位不开工、制度不落实不开工。

三是防风险强化巡查,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从疫情防控出发,突出对集中收治医院、疑似病例集中隔离区,疫情防护物资生产和仓储企业使用的电梯、锅炉、消毒灭菌锅、气瓶等特种设备实施重点监管,多层面、多渠道紧盯关键环节,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根据拟复工复产企业名录,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对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全环节实施安全监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的安全运行。同时,要求各电梯维保单位对重点区域的电梯做好维护保养,协助电梯使用单位定时对电梯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部位清洁消毒。

四是“网通办”迅捷高效,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全天候特种设备施工告知、使用登记网上办理,使企业尽快办理特种设备手续。同时,要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储备应急物资,科学配备应急队伍,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