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回郭镇:打造“透明慈善” 让每一笔善款花费在阳光下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李叔亭)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打响以来,巩义市回郭镇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细排查,严隔离,不惧天寒地冻,坚守卡点一线,处处彰显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动了13.6万回郭镇群众,也感动了企业家、在外人士、社会各界,大家自发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整个社会汇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合力。

一笔笔善款善物背后,就是一颗颗滚烫的爱心,容不得蒙尘,更容不得蒙蔽。如何把资金管好、物品用好?为此回郭镇未雨绸缪,关口前移,主动作为,把好三道关,念好监管“紧箍咒”,精心、用心、尽心做好捐赠款物的管理工作。

一是把好制度关,所有资金受监督。该镇纪委、财政所提前介入,引导各村接受的捐款一律进入镇会计工作站,坚决杜绝自收自支。疫情防控任务重,开支大,工作中各村可凭规范的财务凭证,到镇会计工作站快速报帐支出。一方面确保资金花在疫情防控“刀刃”上,另一方面确保每一笔资金受到监管。

二是把好出入关,所有物品严管理。建立了受捐赠物品出入库管理机制,各村在收到捐赠物品后,由村监委会主任负责逐一清点入库,登记造册,一件不少。天寒地冻,值班人员坚守在一线,保证大家吃饱穿暖、搞好自身防疫,是防疫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工作中,需要支出的各类防护物品、食品,由村监委会主任负责监督,出库一件登记一件。通过一进一出、两次把关,确保每一件物品用得其所、公平公开。

三是把好公示关,接受群众监督。“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一方面,该镇各村对捐赠物资每隔二至三天在村“三务”公开栏集中公示一次;另一方面,在接受捐赠时,各村随即把图片、物资清单发到干部群、党员群、各小组群等微信群,主动接受监督。“大到数千元的资金、物品,小到孩子20元的压岁钱、卖水果老大爷的一框橘子,我们都第一时间进行公示,在收获群众点赞的同时,也营造了全民参与、支持战‘疫’的正能量。”回郭镇柏峪村党支部书记刘长有说。

抗疫一线既是检验干部忠诚、担当的舞台,更是检验干部干净、廉洁的试金石。“不辜负每一份热情,不让每一份爱心蒙尘,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让善款善物在阳光下流转,必将助力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巩义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回郭镇党委书记王跃举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透明慈善,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