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战“疫”故事:小鸡断粮 村里帮忙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孙梦晓)近日,巩义市河洛镇南河渡村的养殖户贺卫利犯了难。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他鸡舍里的几百只鸡,濒临断粮,如何尽快供上鸡饲料让他愁坏了。

“我听说,可以开个外出证明,我这鸡马上就没饭吃了,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卖饲料的,也不远,我想找个车去拉回来。”贺卫利找到了米河镇南河渡村党支部书记张继伟。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还得外出借车、再跑去拉回来,这中间也不知道得有多大的风险,你和卖家联系好,村里想办法替你跑一趟吧。”说罢,张继伟在该村微信群里发出了“紧急”通知。不一会儿,就有3名志愿者,自告奋勇,愿意免费出车出人,给他解难。

当天下午四点,接到张继伟打来的电话,说饲料已经拉回来,可以来取了,贺卫利很是惊讶,“本来我还担心经济损失,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你安心把鸡养好,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支持。疫情当前,你也是为保障群众生活而战斗的英雄。” 张继伟的一番话,让贺卫利心里暖意融融。

疫情之下,“宅”成了最好的保护,但巩义市米河镇总有一些身影逆行而上,把风险挡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一手保群众生命安全,一手保群众生活安康。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鸡饲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