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人和路街道荆胡社区:付出得到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张俊丽)“你们为了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也想尽我所能为社区做点事情。”“咱工作人员辛苦了,不管多少,可以买点口罩和酒精以防自身安全,也算为小区的安全做点贡献吧。”

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荆胡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辖区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纷纷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龙辉超市捐赠消毒液80瓶,康师傅桶面10件”、“家家乐超市为社区捐献84消毒液、口罩”、“老尹五金店送来了手撕面包、84消毒液、纯奶”……

“防控疫情是一场丝毫不能懈怠的赛跑,我们必须把各项工作都早早地做在前头,这样才能有效遏制住疫情蔓延的势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荆胡社区迅速行动,紧急召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招募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对辖区居民全覆盖、拉网式摸排,截至目前,已对社区所有居民累计排查11830户,共计27857人次,全力确保排查不漏一人、宣传不漏一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荆胡社区怎么做?在重要出入口张贴疫情相关政策宣传、悬挂“疫”情宣传横幅、通过社区电子显示屏息24小时滚动播放、电子信息广播、印发宣传页、业主微信群等渠道宣传防控信息,鼓励业主发现身边有武汉等地旅居史的人员及时上报。8个卡点24小时值守,每个卡点达到三个一,即一个社区人员、一个专班、一套方案。对出入居民登记并发放出入登记卡、核实信息并测量体温观察是否有异常,详细记录出入人员信息,对于所有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并登记在册。

社区内,对公共区域、电梯按钮、主要通道、扶手、把手、健身器材等人体频繁接触部位进行多次消毒,清扫车每天用消毒液对社区进行大面积消毒杀菌,生活垃圾每日至少两次及时封闭清运,并对装卸设施做好消毒杀菌,预防细菌滋生。在每个院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由专人负责运到指定地点进行统一处理、防止二次污染。他们每天辛勤的付出,社区居民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

“回到家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你们认真、专注,一丝不苟的态度,完全顾及不到在寒风中一直颤抖的手……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今天,又有居民发来了感谢信。

“感谢辖区居民对我们的爱心赞助和支持,能得到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就是给了我们巨大的工作动力,为了居民健康,即使防控疫情工作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坚持向前。”荆胡社区书记荆体增表示,“疫情面前,我们都时刻努力着,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无畏前行,我们将继续和小区居民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是,社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