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非遗传承人为“抗疫”做面塑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2月13日,居住在济源市天坛贾庄的济源非物质文化遗产手艺人谢文明为贾庄居委会制作了一套抗击疫情主题面塑作品。作品以“贾庄抗疫”为创作背景,栩栩如生地再现了抗击疫情以来,贾庄居委会全体党员挨家挨户排查、监测点值班、区域消杀的“一线战‘疫’”情景。

谢文明是“谢氏面塑”的传承人,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谢文明第一时间回到居委会,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之余,就想着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红心向党,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向最美逆行人致敬,用我的手艺做点抗疫宣传。”

春节以来,谢文明无偿给居委会的少年儿童送去了一些面塑作品:“这些面塑形象是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但是我都给‘戴上了口罩’,有些重点突出了洗手、宅家、读书等主题,就想让孩子们多知道点防疫知识。”

近期,谢文明的防疫面塑作品主要分为“宣传”“纪念”“致敬”三个主题,作品放到网络上后,引发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非遗传承人,面塑,抗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