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 正文

抗击疫情 荥阳“环保铁军”逆行在一线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利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医疗废物清运处置是否规范?医疗废水排放是否达标?这些问题都给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情况下,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环保铁军”始终冲锋在各大医院,他们用行动书写担当,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应对疫情“大考”。

刘洪涛一行在荥阳市人民医院检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疫情发生后,1月26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取消休假,全员上班。局长刘洪涛随即召开中层以上会议,结合当前形式,对各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上,刘洪涛要求相关科室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及时集中处置的现场监督管理,掌握定点诊治医院的感染病区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单独存放及时安全处置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做到及时、高效、有序、安全无害化处置,防止疾病传播,保障居民健康,保护生态环境。

监测人员对荥阳市人民医院污水排放水质进行监测

荥阳市人民医院作为荥阳市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收治医院,刘洪涛多次带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监测站、监察大队深入到医院进行规范指导。

2月13日上午9时,刘洪涛带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再次来到荥阳市人民院检查医疗废物及废水处置情况。经过工作人员现场监测,荥阳市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站总排口(医疗废水)监测结果:PH6.35。余氯0.83mg/l。达到排放标准。

随后,检查人员又到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仔细查看该院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消毒、转移台账明细,荥阳市人民医院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的相关规定交由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并做到专人管理,专人日报制度。

荥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革新介绍,疫情期间医院设立感染病区及发热门诊专用医疗废物暂存间,并由专人管理,对于暂存间要求入库所有医废必须包装袋里外消毒,并执行日报制度,对于感染及发热门诊所产生的一切废物交由郑州市翰洋天辰处置有限公司疫情专车安全处置。“截至目前,人民医院产生感染医废垃圾为1273公斤。”

监测人员对荥阳市中医院污水排放水质进行监测

刘洪涛对荥阳市人民医院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在荥阳市中医院,经现场监测后发现,中医院污水处理站总排口(医疗废水)监测结果:PH6.52,余氯0.40mg/l,符合排放标准。

针对监测结果刘洪涛表示,总体来说医院都能按照标准,严格执行环保各项政策法规。“下一步,环保部门将会督促荥阳市各医疗机构,集中观察点等单位,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医疗废水消毒处理等工作,坚决守牢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不让疫情导致次生污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不结束,‘环保人’的战斗就不会终止。”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抗击,环保,医疗废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