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 正文

荥阳市供电公司:严防死守,确保电力“指挥部”安全运行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马博 王莹)2月14日,荥阳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员工杨曼正在调控大厅紧急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值长下令:“现在开始演练,9点35分,10千伏曹索线速断保护动作跳闸。”

疫情发生后,保障医院等重要用户用电是电网的重中之重,这条线路关系到荥阳市人民医院的供电,容不得有半点闪失。杨曼认真核对配网运行方式,严密思考着处置方案。

电网调度员轮流值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处处都是一线,电力调控中心是电网的眼睛和大脑,岗位重要且不可替代,为了保障电网调度员人身安全,确保电网可靠运行,日前,荥阳市供电公司调度值班员实施封闭值班,通过调整运行值班模式、搭建第二调度室、组建后备值班梯队等措施,开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调控中心的特殊运行值班模式,严格按照方案实施预防性隔离措施,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用电安全可靠。

电网调度员坚守岗位助力疫情防控,为武汉加油

据了解,该公司按照最少人员配置原则,将8名电力调度员分成甲、乙两组,每组两班、每班两人轮流值班。同时,公司信通人员仅用3个小时,在距离公司本部最近的110千伏成皋变电站搭建第二调度室并完成设备调试。实现甲组在公司调度大厅,乙组在成皋变第二调度室的隔离互备模式值班,两组采用视频电话交接班,实现值班场所、生活场所的双隔离,交班前将值守期间设备异常缺陷、运行方式变更、重要客户保电情况录下,将录音笔和所有席位上的物品彻底消毒,并拔走自己的专属电话,确保下一值“战友”的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成皋变电站为无人值守站,生活条件艰苦,近期气温反复,站内取暖能力不足,寒夜里调度员和衣而睡。疫情期间,为减少与外界人员接触,调度员用方便面打发早餐。8名调度员中有6名是党员,且大部分是80后、90后,作为荥阳电网的电力“指挥部”,这支年轻的调度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一切困难,服从安排,坚守岗位,精心调度,严密监控荥阳电网运行情况,时刻关注全市疫情防控医院、疾控机关、政府单位及医疗物资生产等重要客户的负荷情况,为助力荥阳市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的电网运行保障。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供电公司,电力“指挥部”,运行,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