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张延蕊:疫情防控一线上的白衣战士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赵梓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在巩义市永安路街道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位可爱的人,她奔波在每一个返乡人员的家中,她值守在村重要路口的检查站,她身穿白大褂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用双手撑起他人生命的希望,她就是永安路街道后泉沟村医生——张延蕊。

张延蕊作为后泉沟村的一名村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主动请战,从“疫情防控”初期就一直坚守在后泉沟村。一身白大褂、一只外科医用口罩和一个体温器就是她的装备,但她并没有退缩。

为了及时准确掌握疫情,她总是手机不离手,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通报,并结合村内群众关心的如何鉴别防控等需求,主动搜集权威信息并及时转发给大家,为村内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专业的信息支持。

为了方便群众,她多方公开自己的电话,为村里看病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只要有群众打来电话,她总是询问病情后,带上自己的“工具”就上门,并反复叮嘱一定要遵照医嘱。对村里的几个长期需要扎针用药的年老病号,她逐一联系,询问情况,合理安排上门扎针,并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水等。就这样,她从大年初一的入户排查开始,始终奔走在卫生所和看病群众之间,吃饭也从没准过点。当家里叮嘱她注意自己身体时,她总是自嘲说:我不仅是医生,还是党员,病毒不敢沾我,没事。

面对前期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她主动将诊所里仅存的2盒100只口罩拿出来,捐给村里卡点值守人员,而自己每天给自己限量使用2个口罩。同时还定期到隔离户家进行体温测试,对其进行相关疫情知识的宣传,让其放下精神包袱,安心隔离。

张延蕊每天起床首件事就是把当天要做的事在心里过一遍,以保证防控工作没有疏漏。每天晚上工作结束回到家,不论多晚,她都会用酒精擦拭大门把手和触摸过的家具,按照规定进行自我隔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正是有像张延蕊这种基层医务工作者无所畏惧地坚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恪尽职守,默默坚守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平安健康。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村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