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战“疫”故事:米河镇80后村党支部书记的担当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洲雷)“老书记,歇歇吧!都在这守了一天了,今儿可是恁类生日啊,坐下吃碗面条吧。”2月13日,在巩义市米河镇双楼村卡点,该村党支部书记程博将一碗热气腾腾的肉丝面递给正在卡点值守的老书记张占标。

程博作为巩义市年龄最小的党支部书记,虽年纪轻轻,却已成为双楼村“支柱”,深得群众信任。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全村几百户群众的“主心骨”,第一时间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冲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筑起双楼村的“铜墙铁壁”。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措施必须多管齐下,一个疏忽就可能功亏一篑,程博深知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一线,统筹指挥,合理分工。成立双楼村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逐户摸排,大力宣传,及时准确掌握外地返乡重点人员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在卡点和隔离户门外,做好监管工作……

“程书记,我家需要5斤鸡蛋、2斤豆腐、3斤芹菜、一瓶洗头膏,你看能不帮俺买点儿……”“中,我现在就采购。”该村一组居家隔离户家中生活物资告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程博。程博不但是村民的“领路人”,更是“贴心人”。为了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程博要求各组成立“代购队”,将各种物资送往群众家中。

忙碌了一天,晚上,程博也不闲着。村里的一户人家,因被隔离时间较长,心理压力大,周围群众对其不理解。程博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和其通了电话,倾听群众诉求,耐心做好心理辅导,并鼓励他们安心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群众能配合我们工作,我们决不能让他们为难,服务好群众,就是我们最大的事”,这是程博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这一直是程博坚守的初心,相信有这样的初心,任何战“疫”都将会取得胜利!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战“疫”,担当,80后,村党支部书记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