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一件“特殊”的快递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潘正军)“你好,请出来取个件吧。”2月13日上午,正在忙碌的巩义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马新战接到快递小哥电话,立马走出案件受理大厅,接过快递,心里还一直纳闷,这是什么东西呢?他小心翼翼地对快件消毒后拆封打开,竟然是一面上写着“防控疫情众志成城,依法维权检律同心”的大红锦旗,落款是河南某律师事务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2019年6月,该院受理一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第四检察部经过调查核实,认为涉嫌虚假诉讼,遂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立案后,依法将嫌疑人张某逮捕,并于今年春节放假前侦查终结移送起诉。因该案案情曲折,卷宗材料厚厚一大摞,又时逢突发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使代理该案的河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姚元高一愁莫展。

焦灼之时,一个查询电话柳暗花明!原来,郑州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早在疫情来临之际,就出台了相关工作指引、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工作提示,姚元高律师按图索骥,打通了巩义市检察院案件受理专线,提出阅卷申请。马新战本着特事特办、特情特做原则,及时告知其完备手续,在12309中国检察信息网上进行注册、预约,尔后迅即将提前刻录好的电子卷宗光盘,通过机要通讯邮寄到律所事务所,既避免了人员集聚,又充分地保障了律师的诉讼权利。

检察机关高效、便捷的做法使姚元高律师感动不已,三番五次提出要登门致谢,均被马新战谢绝。无奈之下,姚律师才想出了这么“一招”:用快递的方式赠送锦旗。

“案件受理大厅是检察机关受理案件、接待律师和群众查询案件信息的业务枢纽和前沿阵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广泛运用零接触式办案模式,积极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受案大厅及时发布案件受理及律师阅卷相关提示,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12309网络平台, 实行电话预约、线内申请、网上办理,切实做到抗“疫”、办案两不误。”马新战信心满怀地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快递,疫情,防控,锦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