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翟学宾:战“疫”在一线 一颗红心守一方居民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刘菲)在巩义市杜甫路街道陇海路社区,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平时是小区的“大管家”,疫情爆发后摇身变成守护居民的“热血战士”,在这场群防群治的抗疫斗争中,有一个红色的身影,时时刻刻出现在各小区之间。他就是陇海花苑友缘物业党支部书记——翟学宾。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虽处于春节假期期间,但作为物业行业战线上平凡的一员,翟学宾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优势,带领友缘物业党支部成员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时刻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突击队成员除部分党员和预备党员外,还积极吸纳了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冲锋在前,不怕困难,忙碌在卡点值班、卡点后勤服务、防控知识宣传、维护稳定等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小区业主安全。

与此同时,他迅速召集分管小区物业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制定防范措施,通过多方筹措,想方设法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为小区居民无偿发放;在陇海花园主要通道设置24小时服务检查点,对过往居民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对小区的楼道、垃圾桶、主干道、检测点、办公室进行不定时的消杀,并设置投放废弃口罩投放专用垃圾桶;在业主微信群不间断发送防控知识及温馨提示......他的一系列过硬举措和暖心行动得到了广大业主的一致点赞。

为了更好的控制常庄小区和毛纺厂小区两个无主管楼院的人流量和车辆的进出,翟学宾和陇海路社区支书记刘从娜一道,不畏严寒暴雪,驱车联系爱心企业,并亲自带领工人现场设计安装简易大门。二月的天气依旧是寒风刺骨,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不一会儿,他就变成了“雪人”,一直到晚上十点,把所有的大门安装到位,他才放心离开。

“物业服务企业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要最大限度保证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工作难度很大,但千难万难,有党支部就不难。”翟学宾坚定有力的话语,让广大住户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战“疫”,社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林场与社区并肩作战 共同战“疫”

    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安全和身边健康。近日,国有中牟县林场按照中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布署,迅速行动,抽调22名党员干部组成三个疫情防控攻坚队,分别由场领导王东宾、郭志刚、刘相君带队,分赴青年路、广惠街等街道办事处,下沉到7个社区卡点,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