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巾帼花开别样红!郑州中原区须水街道基层女职工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郑州市中原区须水街道上下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科学布控、因地施策,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采用多种手段严防死守,以严的要求、硬的措施、好的作风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千百位抗击疫情的人群中,有一群巾帼女战士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就是须水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的基层女职工。民生服务中心作为此次疫情防控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重大,担子不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惠同志作为街道党工委唯一一位女同志,在听闻疫情爆发,即将蔓延之际,主动要求担任带领民生服务中心一群“女战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女同志心思细腻,考虑周全,疫情防控中需要统筹的事情比较多,我觉得女同志有一些优势,我也有信心可以带领她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这样,她将自己的办公地点搬到了民生服务大厅,临时将一张小桌子作为办公桌,同民生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们一道开始了漫长的“防疫”之旅。从此,民生服务中心的“女战士”便开始了早出晚归、昼夜奋战的生活,白天能听到她们在楼梯间上下匆忙收集资料数据的脚步,夜晚也有她们在办公室里伏案统筹的身影。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她们从春节期间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每日工作从未少于12小时,以120分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我们树立了党员的标杆、学习的榜样。

春节期间防疫工作不能停,民生服务中心的“女战士”们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成员,每日工作不断,昼夜不停。她们无微不至,耐心拨打电话关心询问隔离人员情况,用爱心与耐心融化“隔离”这堵墙;她们事无巨细,认真按照大数据反馈对辖区人员进行筛选排查,坚决不漏掉一个可能的疑似病例;她们不辞辛苦,每日紧盯辖区各卡口排查数据情况,保持时刻动态更新,以高度的责任感核查各项数据;她们兢兢业业,为辖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制定了一套又一套贴合实际的方案,努力保障辖区群众正常生活;她们不言辛劳,每日坚持对捐赠物资进行梳理统筹,确保合理分配,科学管理。她们仿佛有着“三头六臂”,用执着坚守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为须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宝贵的主动权。

“疫情防控工作说难也难,它需要全体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树立正确观念;疫情防控工作说易也易,社会各界只要同心携手共同面对,胜利指日可待。”王惠同志作为街道宣传员,带领着“女战士们”用尽了一切办法动员社会共同参与,提高意识携手防疫。在街道层面,她们积极采取印发疫情防控手册、宣传海报及利用公众号传播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号召社会各界捐助防疫物资;在村组层面,她们不断联络村组干部突出对在外务工返乡户、拟办婚宴寿宴户等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全覆盖式宣传教育引导,力争取消一切群体性聚会、外来游客接待、走亲访友拜大年等活动事项,引导做好农村疫情管控。在她们的带头宣传引导下,辖区群众的防疫意识大幅提高,街道也收到了许多来自公共单位、企业、个人的爱心捐赠,辖区整体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风气。

“国家有难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抗击疫情我先行,巾帼花开别样红”,民生服务中心的“女战士”们用无私付出彰显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了须水辖区防疫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我们相信,国家正是有着千千万万像她们一样无私奉献、勇于奋战的人们,疫情阻击战必定会取得胜利!


文章关键词:基层,女职工,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