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郑州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质安全保障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在响应“少出门 少聚集 戴口罩 勤洗手”的号召,水质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在郑州,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舍小家为大家,或穿梭在无人的街道,或驻守在水厂的前沿,履职尽责,严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水质安全。

他们就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的同志们,该中心共有70余名职工,其中共产党员33名,承担着郑州市从原水、出厂水到管网水全流程的水质检测任务。疫情发生后,他们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迅速成立水质保障小组,竭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水质安全。

共产党员阎惊涛和同事赵杰是水质采样组成员,负责每天对出厂水样采集、现场水质检测、水质投诉处理和每日信息上报工作,出厂水样采集需要穿梭于郑州市的大街小巷,到宾馆学校、居民楼院、机关单位等地方采集水样,感染病毒的风险大大增加。阎惊涛说,他每天6:00多就要穿上单位专门配置的防护服、护目镜,开车到采样点,逐个采集水样。每到一个小区或单位的采样点都要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因为疫情严峻,有时小区封闭不让进,他们就在周边选择公共取水点取样,每天下来,都要比正常时采样要多耗费两个多小时;穿上厚厚的“盔甲”,开车、上卫生间、接打电话都非常不方便,闫惊涛说,为避免麻烦,早上出门前不喝水不吃饭,一切等采样结束再办。就这样,在举国居家抗疫期间,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采样一天都没有放松,为水质检验提供第一手的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闫惊涛的女儿今年马上就要高考,赵杰家中有两个龙凤胎孩子,母亲春节前才出院。为了严防病毒感染,他们每天采样完都对车辆、服装、设备进行无死角地消毒。回家进门前还要对自己进行尽可能彻底地消毒。闫惊涛说,看着每天疫情通报我们也紧张,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会严格做好防护;为了郑州市的水质安全,必须选择逆行!

李梦露,春节期间本不该自己值班,但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在科室人员较少的情况下,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冲在工作第一线。每天不但要做好水质检测,提供科学、准确的检测数据,还要负责使用消毒药剂对实验室消杀,为同事们配制消毒液,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日常值班。

疫情期间,中心化验室职工要对全市的水源地、进厂原水、出厂水、管网水及末梢水进行常规理化大分析监测,一方面要及时完成任务,一方面要错峰开展检测,有的大型设备一开就停不下来,每位同志基本上从早上到岗,中午顾不上吃饭,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后还要及时将数据录入实验室管理系统,为公司和相关部门及时提供数据支撑。

还有该中心驻厂化验室同志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牺牲与家人的团聚,辛苦奋斗在工作第一线。在此期间,增加检测频次和检测指标,从进厂原水、各工艺质控点、出厂水进行严格的水质检测把控,工作一天下来腰酸背疼,但是她们毫无怨言。

截至目前,这些“水质卫士”们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共采集原水、出厂水、管网水、水厂各工艺点水样2574样次,出具检测数据16676项次。为保障郑州市的水质安全,保障市民用上安全的自来水,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水质,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