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 正文

荥阳市刘河镇:千余斤免费豆腐送到家 拉近战“疫”党群情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明霞)往常,每天清晨都会在荥阳市刘河镇的沿街、村巷听到老人王新周卖豆腐的吆喝声……疫情发生后,按照闭环管理要求,群众都实行居家隔离防护,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从春节到现在已经居家近20天了,蔬菜和豆制品是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左邻右舍的村民也都馋老王家的老豆腐了。

了解到群众的需求,刘河镇架子沟村包村领导兼党支部书记樊瑞阁专门到几家超市查看了豆腐的售价,一般每斤在2.8元到3元,王新周家的豆腐多年来都是2.3元/斤,比超市便宜很多。他就与村两委干部商量,“特殊时期,群众对蔬菜、豆制品的需求量大,蔬菜镇里都联系了超市专门配送,豆腐这块我建议咱动员动员老周,由他来供应,一来乡里乡亲的,知根知底,质量有保障,取送也方便;二来也是为困难群众着想,挣点钱可以贴补家用!”

原来,王新周是架子沟村四组村民,今年63岁,老伴儿患有眼疾,属视力一级残疾,是村里的残疾户。

提议一出,村“两委”干部一拍即合,纷纷表示赞成,并提出由村委出资分批免费为居家防护的村民送豆腐。

2月11日,架子沟村支部副书记陈振华就到王新周家说出了村里的想法,老人家一口就答应了,“平日里大家一直帮衬我们,因为这个疫情,干部们都很辛苦,一直想做点什么,这下终于可以为疫情防控出把力了。”

为了确保群众入口食品的质量,架子沟村还专门安排一名党员志愿者对手工作坊进行消杀,确保卫生等各项指标达标。

“这豆腐是村里免费给咱送的,不收钱!”2月13日上午,架子沟村一组的党员志愿者孙宝山推着三轮车给村民送豆腐,村民王英准备付钱时,他这样说道。

据了解,此次架子沟村免费送豆腐,是按照家庭人数计算的,2口及以下的2斤/户,3口及以上的3斤/户,照此计算,架子沟村将免费为村民送去1000余斤豆腐,此举不但能增加残疾群众王新周的经济收入,还解决了群众的生活需求,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架子沟村党员志愿者为村民送免费豆腐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刘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樊瑞阁带领着架子沟村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号召村里的党员、积极分子、年轻村民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值守卡点、入户排查……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被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志和行为深深感动,为村委捐钱捐物捐防疫物资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截至目前,架子沟村已收到捐款7500元,方便面、火腿肠、口罩等生活、防疫物资百余件。

防疫工作无小事,架子沟村党支部一直秉着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服务群众、温暖民心的理念,在疫情中不断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共克时艰,与病疫战斗到底。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免费豆腐,战“疫”,党群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