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邰亚辉:抗“疫”战线上的“拼命三娘”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乔石)“工作方案上还有哪些缺项内容?应急预案的分组职责还有哪些不够科学合理?走访排查有没有做到位……”在邰亚辉的工作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这段时间每天的工作内容,完成一个,就打个对勾,紧接着后面又出现了一大堆新的要完成的任务。

邰亚辉是巩义市永安街道食药监管所所长。就在大年三十,喜迎新年之际,邰亚辉“升官了”。这个办事处公认的“拼命三娘”担任了永安路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同时也是综合协调组组长。从这一刻起,她几乎没有清闲过一会儿。

大年初一,喜迎新岁。今年的春节则被疫情蒙上了阴影。为了让辖区的百姓安心在家过个团圆年,前一天忙到深夜的邰亚辉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根本顾不上吃早饭,就急急忙忙在办公室的打印机前整理着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材料,她既要综合协调各组全面的工作开展,又要做好辖区商店、药店等质量监管工作……

邰亚辉在前线进行疫情防控,她的丈夫每天都会把最新的防控知识推送给她,除了对妻子的担心和挂念,更多的是对她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要“带好孩子管好家,支持一线少添乱”,主动做好后勤工作。另外,为能让防疫最前线的工作人员更好的开展工作,家人还出钱向街道捐赠了火腿肠、面包、方便面等慰问物资,送到值守的卡点。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求事无巨细,面面俱到,这些邰亚辉都明白,也深知自己的责任有多重要。为确保数据及信息的准确性,每件事她都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对各小组上报的返乡人员信息、体温动态等各项数据进行逐一审核,详细了解人员最新动态。在做好各项信息上报的同时,她还肩负着入户走访排查和居家隔离户的服务保障工作,每天至少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2次,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为防止出现恐慌、抵触,她多次向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情绪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除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负面情绪。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已经在防疫一线坚守了十几天的她,每天都像上紧发条的闹钟,在不停的完成布置、督促落实、汇报等各项工作,查看每项工作的进展,督促每项工作的推进,不敢有丝毫懈怠。

“累么?我也累,我累得都想大哭一场,可哭完了怎么办?还得继续干好工作,没有退缩的余地……”面对同样坚守十几天的同事,邰亚辉不断给大家鼓劲:“坚持就是胜利,挺一下就过去了,度过了疫情,我请你们吃饭……”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抗“疫”,拼命三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