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 正文

荥阳环翠峪:党员当“货郎”,为乡村群众采购生活物资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孙凌歌)疫情之下,如何保证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在荥阳市环翠峪景区,有一支特殊的乡村蔬菜配送小队,每天来往于城市和乡村之间,将新鲜蔬菜配送到陈庄村子里。这就是环翠峪景区陈庄村于2月11日成立的党员采购生活物资服务队,党员们在服务队组织下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不断为群众服务,暖民心、聚人气、办实事。

志愿者将采购回来的物资发放给村民

“服务队成员除我以外,还有3人,分别是焦中伟、陈鹏飞和王水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国强介绍,成立的这个党员采购生活物资服务队是主要是解决目前村里物资紧张的问题。

陈国强负责给车辆加油,焦中伟和陈鹏飞负责提供车辆,王水成负责村民物资统计,然后将采购回来的物资发放给村民。陈国强说,“为群众服务是每一名党员的职责,为党增光添彩是每个党员的义务。”他的语句朴实,也在为群众办实事。

走进村子,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王春友正在给村民家里进行消杀。据村民讲述,王春友是自己掏钱买了1台自动喷雾器,还买来84消毒水和防护服,义务为村子里搞消杀。

陈庄村党支部书记苟朝军说,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在景区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陈庄村委积极行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当中,陈庄村积极倡导社会正能量,并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的传播,确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的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环翠峪景区共成立了6个党员服务队,扎实有序地开展疫情管控工作。党员们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的历史担当,营造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党员,货郎,生活物资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