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这个社区的党员超“给力”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刘彦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办事处冯庄社区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带领3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我是党员我先上”,最美“逆行者”誓言铿锵,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关键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虽然年纪大了,还是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区老党员冯自元说。自大年三十开始,冯自元、王长福等几名老同志就和大家一道,戴起党员先锋红袖箍,深入居民家中摸排情况、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防范知识。社区设卡点后,他们主动请缨奋战在卡点岗位,严格按照规定检查测温、认真登记,对防范意识薄弱的人群不间断监督、劝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这个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有多强?老党员、老同志冲锋在前只是一个缩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党员、群众自发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主力军”送上温暖。截至2月10日,社区收到酒精、84消毒液、口罩、食品等防疫物资若干批,募集防疫捐款十一万多元。患重病心的卢淑娟同志率先捐款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张国建同志牢记使命担当3次捐助酒精、84消毒液和棉衣等防疫紧缺物资,李铭哲同志身在外地仍捐款5000元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党员是榜样,群众紧跟上,三组居民耿文静在最需要的时候送来了1000个口罩,成为了这个春节最好的“礼物”;一组居民冯爱玲和儿子一起送来2000元助力防疫工作,辖区企业特味村大酒店也捐赠一批慰问品给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魏保昌、王慧刚、孟保中等一个个平凡的名字在这艰难的时刻闪耀着别样的光芒!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委统筹协调、积极行动,广大党员不顾自身安危,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冯庄社区党委书记冯建杰讲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带领指导下,冯庄社区党群一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党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党员模范先带头 疫情防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枣陈村于2014年拆迁,目前全村2900余名群众尚未回迁安置,约70%多群众生活在荥阳,20%多群众生活在高新区,枣陈村党支部现有7个党小组、96名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枣陈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书记亲临一线 党员冲锋在前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巩义市委统一部署,领导班子带头冲锋、党员干部扎身一线、群众职工积极参与,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强化措施、防控有力,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健康生活奠定了坚实根基。

  • 防疫点上的党员夫妻 携手在一线出力

    在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红河瀛园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对党员夫妻,他们不顾年迈的身躯,义不容辞地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 “党旗红”遇上“志愿红” 荥阳市广武镇疫情防

    连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荥阳市广武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率先垂范,筑起坚实护盾。他们就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

  • 舍小家为大家 中牟县刘集镇1千余名党员奋战在疫

    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因为有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1000余名党员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暖心的防控疫情故事每天在发生……随着“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做表率”活动深入展开,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组织号召下,从自身做起,默默为防控疫情贡献着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刘集这片土地扎实落地。连日来,在刘集镇防控疫情一线有了太多的感动。

  • 荥阳市贾峪镇:镇街村社党员尽锐出战阻击疫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荥阳市贾峪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一面面党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体现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