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蜜蜂张街道:字母分类标记法 五类人员易排查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朱瑞雪)自疫情防控攻坚工作开展两周以来,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街道办事处深入辖区楼院挨家挨户摸排湖北回郑人员,确保不漏掉一个人。为使信息登记更完整、详细,蜜蜂张南社区吸取第一阶段摸排工作经验,在第二阶段摸排开始后,实行“字母分类标记法”登记辖区居民详细信息。

社区工作人员在登记信息后,将已摸排的每一户居民图上的居民按照“5类”进行标记,分别为:C常住户,Z租户,K空房,H湖北籍,S省内六地市。这样既可直观显示常住户及租户,也能方便直观地统计湖北籍与户口为省内六地市的居民。

“字母分类标记法”使得入户工作更加充实、快捷、有效,避免了多次入户给居民群众造成的不便,也能第一时间筛选出重要信息并有效整合,实现快速上报,同时配合多方监控、重点监控、自行隔离、解除回访等四种方式对辖区需要监控人员开展工作。蜜蜂张街道蜜蜂张南社区目前已通过该工作法,有效排查出辖区省内六市新返郑人员,有限避免了漏户的情况。

文章关键词:排查,居民,疫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