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米河镇常红普:站在抗“疫”第一线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洲雷)“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家庭的每名成员都要积极配合镇村的各项防控工作,一定要正确面对,不要有其他想法。”2月9日上午,巩义市米河镇卫生院院长常红普来到隔离户时某家中对其家人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并现场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

“谢谢你常院长,你这样一说我们全家就放心了,我们会全力配合你们的工作,不给政府添麻烦。”困扰隔离户家人多天的疑虑和不解,经过常院长的一番悉心讲解,瞬间烟消云散。

常红普是米河镇卫生院院长,任职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47岁的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清醒的头脑。

白天他带领医务人员深入村组、防控卡点及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开展医疗排查、体温测量、健康问诊、预防宣传、心理辅导等工作,还配合全镇做好数据采集与报告。晚上召开医院防控小组会议,对当日的工作进行研判总结。自战“疫”打响以来,常红普未休息一天,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有时候忙到顾不上吃口饭。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干部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了提高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队伍的战斗力,他带领中医科经验丰富的医师 集中调配、精心熬制袋装预防新冠中药汤剂统一配送到各个卡点和工作站,呵护逆行人的健康,提高他们的免疫能力。

每天和不同的人员接触,常红普也没有丝毫的犹疑,毅然决然的站在抗“疫”第一线。“疫情不结束,我们医务工作者就不会离开防疫的最‘前线’!”。目前,米河镇卫生院57名医务人员以及50名乡村医生凝筑成米河镇抗击疫情的“顶梁柱”,他们干劲十足,信心满怀,日夜坚守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平凡而伟大的使命。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抗“疫”,第一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