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社区及时帮助,让90岁老两口吃上热乎饭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王程程 )“喂!是社区吗?我是咱建新街49号楼居民陈坤,我想请社区帮帮忙?”2020年2月7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建新南街社区副主任王程程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陈女士,她的父母住在该辖区建新街49号楼,两位老人都90多岁了,行动不便,保姆春节前辞职后,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再找到合适的人照顾老人。

陈女士住在郑州西郊,由于手受伤手术后一直在家修养。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小区限定出入时间,路途又远,不方便每天为两位老人送饭餐,想到年老的父母无人照顾,家里的蔬菜也马上见底,她心急如焚。于是打电话求助社区帮忙为两位老人送些蔬菜。王程程向社区书记说明情况后,立即与社区主任买了水饺、汤圆、白菜等为两位老人送去,还亲自下厨为老人煮了水饺。

两位老人激动地红着眼睛说:“我们早上就没有吃饭,楼也下不去,女儿也过不来,正发愁呢,你们过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叔叔、阿姨这段时间就别出门了,记得要勤洗手、常通风,缺什么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送上门。”社区主任尚会玲说道。

据建新南街社区负责人介绍,目前疫情管控期间,为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社区协调了一些蔬菜商户每天定时定点在居民楼院销售,但仍有些高龄独居老人不方便上下楼采买,社区就为他们代买食品和日用品,送上门,保障这些高领老人的正常生活。

文章关键词:社区,老人,帮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