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错峰采购、线上订单,郑州马寨镇全力保障防疫期间群众生活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李英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打响以来,郑州市马寨镇辖区群众纷纷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尽量待在家中不外出,但民以食为天,每天一日三餐是大事,为让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减低感染风险,马寨镇、村(社区)干部积极沟通,集思广益,采取有效措施,既解决了群众的吃饭问题,又保护了大家的安全。辖区内社会大局一切稳定有序。

由村(社区)干部出面与村内的超市、菜店、副食品代销点等沟通,安排购物时间,要求店内做好工作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时时消毒等工作,提供新鲜、平价的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采购环境。

程炉小区每栋楼明确一名楼栋长,由楼栋长、村民代表负责,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宣传和楼栋的把口工作,建议群众一次性集中购物,减少购物频次,实行每次出入楼栋买菜2-3人,紧盯人员直至采买完回家为止,做到了严格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细挂面要是一袋10斤就买一袋,黄豆芽买两块钱的。”申河社区党支部书记申士营的手机里,一大早,村民三妞就给他发来了微信,列清楚了要买的菜单。在申河社区,实行统一联系送菜至社区卡口,由村民组长、代表上门或以电话的方式收集需求后,统一购买,送至群众手中,让大家安心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

“实行群众轮流采购蔬菜等生活必须品后,对我辖区人员的管理,尤其是进出入人员的情况,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尤其在当前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我们三委班子的团结一心,群众的大力配合支持,我们坚信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来春天。”程炉社区书记鲁梅菊说道。 

文章关键词:防疫,居民生活,采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