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众志成城 实干笃行 战疫情 保供水——记柿园水厂战疫情党员突击队员们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我,我可以,我也行,加我一个,我虽不是党员但我想参加......”春节肺炎疫情爆发,柿园水厂成立了战疫情党员突击队,厂维修班组的党员们个个主动请缨,争相报名,就连非党员的职工也要求加入。从假期开始的第一天起,厂突击队就开始不分昼夜地开展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坚守岗位保障供水的同时,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坚决打赢供水防疫战。

1月25日,变频器自控设备故障,值班职工闫艳军,奋力抢修。他同忙碌在急诊科病房里的妻子一样,顶着防疫重任,坚持奋战在生产的第一线。

1月29日,柿园水厂加药间原液泵突发故障。运行班组班长鲍龙,在接到值班人员的通知后,带病出击,查看电路,疏通管道,拆卸再安装。经过3个小时的抢修,成功将故障排除,他的脸上也挂起了欣慰的笑容。

2月2日,老党员张玺坤,带病坚守岗位,带领突击队员们奋力工作,维修厂区南部围网缝隙,杜绝任何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途径。刚才还在一同忙碌的鲍龙,接到刮泥机电路发生故障的维修指令,又立即冲了过去。他面对刮泥机的宣战,笑道,“小样儿,要翻天,治不了你我还是‘龙’?”没出半个钟头,刮泥机就被鲍龙收拾地服服帖帖。

为了保证对外来车辆进行有效的消毒工作,减少人工劳作,提高效率,厂领导商议加装电动消毒喷雾装置。

2月3日,厂突击队为了节约成本,开始自己动手自制电动消毒喷雾装置,自行设计、安装、试验。选址、热熔PVC管材,加装喷淋头、固定安装、找来抽水泵、配制消毒剂、布设电路,从白天忙到夜晚。

“可以、好、成功、真不赖!”灯火下,瑟瑟的寒风中,柿园水厂党员突击队员们欢欣雀跃,鼓掌叫好。每一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春天般的笑容。当年主电缆更换维修间隙中蹲下就能睡着的壮汉秦俊凯笑了,设计师张玺坤老师笑了,在高架上连续工作4-5个小时的许恒笑了,满脸疲倦的徐波老师笑了,累到站不起来的曹宁笑了......此刻,不远处传来悦耳的歌声: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这样一群可爱人,正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城市供水安全生产服务,向千家万户输送优质安全的生活饮用水,履行使命担当!  

文章关键词:战疫情,保供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