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战“疫”情保清洁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刘静 文/图)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放假等影响,个别小区、无主管楼院存在垃圾积存、清运不及时等问题,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上述问题,办事处迅速反应,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社区、无主管楼院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垃圾积存的小区、无主楼院登记造册,明确清运单位和责任人,并通知其立即整改。对确无清运能力的小区,积极协调并上报区城管局,特殊时期先由市政公司进行清运。

针对居民废弃口罩量剧增和胡乱丢弃的现象,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容器,专门收集废弃口罩,并由专门工作人员对容器进行每日消杀,最后由专门废弃口回收车运输至中转站,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老旧小区和城乡结合部也是卫生整治的重点,2020年1月31日,在党工委书记张艳茹、党工委副书记赵庚阳的带领下,对老旧小区怡景花园进行了大清洁,旨在让居住环境更加整洁,助力辖区居民远离疫病侵扰。

战“疫”情保清洁,保一方清洁,就是保一方居民安全,疫情防控,大家在行动。

文章关键词:疫情,城市清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