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我们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郑州铭功路街道群众自发加入防疫队伍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积极作为,既做好排查防控,又做好贴心服务,充分赢得辖区群众的信赖,他们纷纷行动起来,加入防疫队伍,与社区人员一起共克时艰,驱散病魔。

危难时刻献爱心

“我也想做点什么,给咱值勤人员送点水果吧。”这是西后街社区农夫果园的老板吴社会的爱心。“夜晚寒冷,吃点晚饭,暖暖身子吧。”这是铭功路139号院的一位90后小伙子,在自家窗台上看到辛苦值守的夜班人员,特地献出的爱心。“现在特殊时期,菜不好买,你们每天工作,也没时间买,这些菜送给你们,保重身体!”这是西后街社区刘俊杰献出的爱心。西前街108号越人大药房为西彩社区卡点送来了口罩、消毒喷剂和抗病毒口服液。辖区健坤大药房老板张宪中为辖区卡点一线人员赠送了抗肺炎中药包及板蓝根冲剂。“你们辛苦了,我帮不上什么忙,这些方便面,是我的一点心意,请务必要收下。”二道街卡点上,一位居民留下了6包方便面不辞......这一句句暖心的话,一件件普通却感人的小事,献出的是爱心,汇聚的是力量。

危难时刻讲奉献

“请您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请您到市内大型商超购买生活用品,您也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到电商平台购菜......”这是记者在二道街卡点看到的温馨提示牌内容。为了让群众买到菜、吃好饭,街道主动与大型商超和相关网店协调,为民众争取肉菜购置点,告知群众肉菜购买渠道......得知许多辖区群众未曾购置疫情防控必需品,街道自费购置了一批体温计、消毒水进行免费发放。为了保障被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街道工作人员还自愿当起了“小保姆”和“跑腿员”,一日两次询问重点人员身体状况、随时跑腿帮忙购置生活用品,主动担负起隔离人员居住环境消杀任务。2月1日下午,二道街社区居民李伟居家隔离,了解到李伟一家无法购置生活用品的困难后,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忙,爱心超市老板徐先生为李伟家送来了蔬菜、馒头、挂面等生活急需品.....这桩桩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这基层干部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像一股股暖流温暖着辖区群众的心。

危难时刻做先锋

“我是党员,让我来!”西前街老旧楼院多,辖区党员群众便自发成立义务监督队,轮流排班在小区门口值岗。西彩社区的居民徐斌,来到卡点,自愿当起了志愿者,西彩社区响水湾小区的徐先生,主动参与卡点工作,还为西彩社区卡点工作人员送来了医用手套,平时要上班的徐先生,只要一下班,就奔赴卡点义务值守。西后街社区78岁的老人张传香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主动加入卡口执勤,经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几番劝说,让她回家休息,她依然选择坚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站在卡口。解放路社区的商户“老郭家政”老板看到社区女性工作人员偏多,劝离聚集人员难度较大,便发动自家员工帮助社区做劝离聚集人员......在铭功路辖区,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冲到一线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当中有年轻人,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街道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做表率,当先锋。

文章关键词:防疫,队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