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前行不后退!郑州嵩山路街道党员坚守防疫前线

2020-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在郑州二七区嵩山路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在芸芸人群中,他们并不起眼,但是在现在这个病毒肆虐,人人自危的时刻,他们亮出党徽,带上袖箍,毅然决然投入防控肺炎疫情的前线。

他们在这个时期,放弃休假,舍弃小家,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挨家挨户对疫情进行排查、宣传,面对一些居民的不理解,耐心的进行讲解,刚刚坐下休息片刻,又记挂着一些没有在家的居民,害怕大家不了解情况,未能及时做好防护措施,又拿起电话用已经沙哑的嗓音,一遍遍重复着同样的话语……

在刘砦社区、在嵩南社区,在各个小区都能看到这些党员奔波的身影,张贴宣传页,编写广播词,悬挂条幅……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累了饿了,一碗泡面就是一顿午餐,在吃饭之余,大家还谈笑,自称“泡面掌门”,掌握多款泡面的制作方法,吃完饭短暂的休息之后,大家又纷纷走上小区的门口,拿着体温计、登记表,开始了站岗执勤的工作,一遍遍重复着测量体温、登记造册、询问外出情况等枯燥的工作,每当有居民暖心的道谢,每当有居民送上洗手液等消毒用品,大家总会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在亚星社区,当排查出小区有武汉归来人员时,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兰身先士卒,第一个赶到居民家中,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及时了解人员的情况,耐心劝说他们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并在隔离期间,为他们送去饭菜,当热乎的饭菜送到家中的时候,感谢的话语包含在含泪的眼眶中……

询问这些党员累不累,他们骄傲地说:“你看我们每个小区门口悬挂的党旗,这就是我们的旗帜,在这面红旗下,我们充满了干劲儿,它就是指引我们的明灯,它的召唤,我们随时响应,绝不犹豫。”

文章关键词:防疫,一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农委:立足岗位守初心 防疫一线践使命

    为认真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2月11日上午11点,中牟县农委农田建设支部在微信群分批开展了党员“立足岗位守初心、防疫一线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元宵节 防疫一线的夫妻“团圆”

    “趁热把汤圆吃了吧。”闫金钢的话音刚落,妻子尹向平热泪盈眶。闫金钢,中共党员,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部所长,疫情发生后主要负责巩义市城区居民、医院、政府等重要场所供电设备巡视,保证可靠供电。妻子尹向平,巩义市人民总医院医学装备科,主要对全院各科室的物资调配发放。他们身穿不同制服,却身处同一战“疫”!

  • 大雪纷飞,郑州樱桃沟防疫人员坚守一线

    2月6日早上,天还是微微亮,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白茫茫一片。郑州的早晨,从未如此安静过,不是因为下雪的缘故,而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整个城市的人都猫在家里,只有那些基层的一线工作人员打破这份寂静,早早踏上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

  • 中牟交警顶风冒雪坚守防疫第一线

    2月5日,天气开始洋洋洒洒地飘起了雪花,这对坚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的人们带来了新的考验,尽管寒风劲吹,记者在中牟辖区的各个防控卡口看到,执勤的中牟交警依然是恪尽职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 奏响防疫一线的红色音符,荥阳市刘河镇党员在行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刘河镇党委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群众,通过微信、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发放《致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千余份,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成立“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党员志愿服务队18支,在刘河镇的各个检测卡点上,党旗飘扬的地方,随处都能看到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