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春满中原·国门老家河南等您” 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主题活动

2020-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为打造国门新形象、提升边检软实力,国家移民管理局组织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总站统一部署,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迅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有效利用“老家河南”文化品牌,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积极打造“春满中原国门”氛围,充分展现移民管理机构“公正、专业、友好、文明”国门新形象。

1月19日,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入境验证大厅精心布置了“温暖国门 新春快乐”“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现场,现场突出中国年文化与“老家河南”元素,执勤民警积极踊跃、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共同搭建了“国门驿站”、“国门同框”合影墙和“家国情怀”留言板,定制了融合河南文化特色的易拉宝,装点了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年年有余”工艺品等独具民族节日特色的装饰品,在旅客检查通道摆放“新春快乐”“过年好”等祝福小卡台,全方位营造良好的节日和活动氛围,让广大出入境旅客、特别是归国返乡人员在航班抵达下机后,即刻感受到祖国和河南老家的温暖。

在“国门驿站”处设置了“阳光服务咨询台”,通过文明使者积极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向出入境旅客发放宣传折页和纪念品,积极宣传、普及出入境边防检查常识,传递新时代移民管理机构的服务理念、职业追求和服务承诺,表达边检机关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诚意和决心。

在“国门同框”合影墙前,广大出入境旅客争先与国门合影,抒发情感、表达祝愿,该站充分利用旅客驻足时机开展工作调研和服务满意度调查,对出入境旅客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广泛征集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帮助边检机关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改进服务措施、提高工作水平。

在“家国情怀”留言板处,由检查员组成的服务小分队积极向出入境旅客介绍近年来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民警先进典型事迹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彰显边检机关良好形象。

在入境大厅和“一带一路”通道前,该站还准备了中原贺卡、中国福、春联门画等纪念品,赠送给长期驻外工作、参加“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建设等归国返乡人员,送上节日的诚挚祝福,民警热情洋溢,“欢迎回家”、“国外工作辛苦了”等祝福话语,表达了边检机关对广大出入境旅客的深情厚谊,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配合活动开展,执勤现场公告显示屏以及通道指示屏滚动播放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精心制作的“温暖国门,迎您回家”宣传片,也吸引了大量旅客围观,进一步扩大活动声势,提升边检机关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提高出入境边防检查效率和服务质量,保障口岸出入境人员安全顺畅通关,该站聚焦主责主业,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进行客流预测,科学部署警力,周密勤务组织,保证春节期间“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以及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放管服”措施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到位,为口岸安全稳定、旅客出行顺畅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老家河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