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涉村镇:法治年货进万家 与法同行迎新春

2020-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翟晶晶)为做好春节期间法治宣传工作,使法律服务走进千家万户,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9日,巩义市涉村司法所与镇综治中心联合在镇区开展“法治年货进万家 与法同行迎新春”春节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在寒冷冬日为群众送去一份厚实的“法治大礼”。

在摆放法治春联、法治围裙、法治毛巾等年货宣传品时,过往群众已经将咨询台围了个水泄不通。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围观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00份,加深群众对宪法、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防诈骗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涉村司法所所长为群众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增强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天气虽冷,但也阻挡不了群众的热情,为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同时,法律顾问到所负责的村委会,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法治年货”,以现场咨询、法治讲座等形式向村民讲解法律知识,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他们提出的民间借贷纠纷、农村土地纠纷、欠薪讨薪、合同纠纷等方面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需的法律难题,解除后顾之忧,让群众安安心心过大年。

本次活动是春节期间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涉村镇全镇29个村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治年货进家庭活动,真正把“法治年货”送到群众家里,让法治精神走进群众心里,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全镇群众遵法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法治,年货,普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