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镇村联动慰问忙 贴心帮扶人情暖

2020-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楚海燕)春节将至,为让辖区困难党员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荥阳市王村镇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情暖困难党员”的活动,认真做好困难党员慰问帮扶工作。

一直以来,困难党员生活得怎样,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一直牵动着王村镇党委政府各位领导的心,临近春节,王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摸清辖区困难党员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困难党员档案,为送温暖活动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王村镇领导到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

慰问活动中,王村镇党政领导组成立四个慰问小组,逐户登门看望了全镇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与他们进行交谈,倾听困难党员的心声,进一步了解困难党员思想、生活状况,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确保慰问工作切切实实开展好。

同时,在镇党委组织慰问的基础上,各村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并进一步扩大慰问范围,采取有效措施对困难党员进行帮扶,结合节前卫生大整治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困难党员打扫卫生,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积极主动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王村镇建立帮扶长效机制,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上

此外,王村镇按照包村领导负责制,建立定期走访慰问制度,“七一”“春节”等重大节日前,包村领导必须采取入户、上门走访等形式,给他们送去温暖,平时每季度至少与困难党员联系一次,及时解决困难党员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村两委干部时刻关注困难党员的情况,形成帮扶长效机制,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截至目前,王村镇37户困难党员已全部走访慰问到位,由党政领导负责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普通群众也从中看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党员群众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