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最美樱花马拉松”!2020鹤壁马拉松赛将于4月12日举行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1月16日,2020鹤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鹤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市招办主任李志强主持本次会议,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戴云鹏鹤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生,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志广,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建业地产安阳区域总公司鹤壁城市总经理刘泽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020鹤壁马拉松赛将于2020年4月12日(周日)鹤壁樱花文化节期间举行,充分融入樱花文化元素,彰显鹤壁特色。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鹤壁市教育体育局、淇县人民政府、淇滨区人民政府、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具体运营。

亮点一:最美樱花马拉松

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中旬,鹤壁市淇滨区华夏南路上万余株樱花竞相开放,粉色、白色的樱花随风摇曳,美不胜收,华夏南路由此被誉为“中国最美樱花大道”。鹤壁市政府将鹤壁马拉松赛确立为我市常态化赛事,每年樱花文化节期间举办,旨在向来自国内外的参赛运动员全方位展示我市绚丽夺目的樱花美景,让八方跑友既能体验拼搏进取的运动之美,又能饱览鹤舞樱飞的生态之美。

本次鹤壁马拉松赛将响应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加快体育资源和旅游资源的融合,促进鹤壁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为鹤壁经济发展带来商机。同时,马拉松赛也将呼吁并增强光大市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健身运动行列。

亮点二:服务贴心,优化参赛

赛事组委会始终将完善赛事服务和提升参赛体验放在首位,将为参赛运动员提供高标准、专业化的精细服务。大赛在对志愿者的选拔、培训、管理等方面也做出了详细部署,努力优化志愿服务队伍,以保证首届赛事志愿服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比赛当天,还将在起终点处设立固定医疗点,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医疗救援服务、医疗服务站及沿途医疗服务志愿者团队,保证能够有效处理突发事件。在终点处,组委会还为参赛运动员设置了义务按摩场所,缓解运动员赛后因过度运动而导致的肌肉抽搐,酸胀等症状。

亮点三:人文赛道,古今结合

鹤壁历史底蕴深厚,殷商末期和春秋时期的赵国、卫国都在此建都,时间长达500年。穿城而过的淇河古称淇水,是诗歌文化的重要源头,《诗经》中有39篇直接描绘了淇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赛道的设置不仅充分考虑展现鹤壁的历史文化积淀,还聚焦现代鹤壁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打造,本次赛道特地选取了淇滨区、淇河CBD商务区、示范区、朝歌古城淇县等地标及区域,让参赛运动员们在奔跑中领略历史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

亮点四:多重奖项,鼓励参赛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运动员完成比赛,本次大赛设置了全程、半程名次奖励。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1000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运动员将获得6000至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同时本届赛事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鹤壁市居民奖,全程马拉松项目中名次在前30的河南籍(男、女)运动员可领取300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名次在前30的鹤壁市居民(男、女)可获得2000元到2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10的河南籍和鹤壁市居民(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1000元至1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奖励。本次赛事为全国业余马拉松参赛运动员提供奖励,在鼓励了广大业余跑友的参赛热情的同时,也提高了跑友们的运动积极性

●赛事设置与相关信息

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计划规模1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计划规模2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计划规模5000人)共3个项目,预计参赛人数8000人左右。比赛当天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本届比赛报名工作自1月17日正式开启,跑友可登录鹤壁马拉松赛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文章关键词:鹤壁,马拉松赛,樱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