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笑开颜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冯明献)“旧房穿新衣,打工一年回到家,小区变了样,回家就收到社区志愿者送来的春联和祝福,心里真的很高兴,感谢京城路街道办事,感谢繁荣街社区。”住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繁荣小区的张先生笑着对前来家中征求意见的社区人员说,繁荣小区改造是京城路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的—个缩影。

改造后的小区,不但环境改善,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也进一步完善

京城路街道位于荥阳市主城区,广武路以西大部分楼房建设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老旧小区居民的冷暖始终牵挂着荥阳市委、市政府和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的心,2019年初就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并申请中央资金,按照老旧小区房子建设年限分批次,由住房保障局牵头实施外包工程施工。

京城路街道多次开会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老旧小区水电气暖、消防设施陈旧老化或者不完善等等,给辖区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众多不便,大多数没有业委会、没有物业,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我们自告奋勇,由办事处牵头,担当此重任,社区和机关干部加班加点,深入居民小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按照计划对老旧小区全面改造升级,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秀珍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京城路街道办事处已完成外保温墙施工249栋楼,约101万平方米;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个小区,共计12栋楼。2020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6个、58栋楼,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全部完成辖区老旧小区改造。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老旧小区,环境,改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