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徐庄镇屈沟村举办多彩活动欢欢喜喜迎小年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腊月伊始,年味渐浓,俗称小年的腊月二十三即将到来。1月17日上午,为集中展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结合小年习俗,登封市徐庄镇屈沟村开展“回家过年”主题活动,让村民们欢欢喜喜迎小年 。

畅叙赤子爱乡之情,共襄家乡发展大计。活动当天,该村召集屈沟籍贤人志士、在外工作人员回村共商家事,共谋发展大计,共话桑梓之情,共襄发展、共同见证家乡“硕果累累”的建设发展成效,并举办了“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和千人饺子宴活动,整个村子充满了喜庆气氛。

据悉,当天徐庄镇屈沟村共表彰“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乡贤”等72名,回家过年的父老乡亲近2000人。去年以来,该村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依托“一约五会”作用发挥,突出乡风、民风、家风三个重点,倡导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爱护环境、遵纪守法等良好乡风民俗,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村营造了争创文明家庭、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了具有典型代表的先进个人,受到了全村群众的认同和赞誉。

另外,2019年该村还按照”美丽登封”建设要求,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把废弃矿山修复成果园,打造成公园”的思路,高标准开展矿山修复整治,重点打造了五旗山万亩林果园,实现了“变矿山为青山、变废地为宝地”的修复成效,种植的五旗山密薯、翡翠梨、无籽石榴等林果品种成为市场爆款。发展成果惠及于民,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

文章关键词:小年,饺子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