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登封:《禅宗少林·音乐大典》首届新春文化节盛大开启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耿晓佳)时光流转,转眼又是新年。随着时代发展,很多人说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但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承载了人们最美好的希望、寄托和祝福。今年,《禅宗少林·音乐大典》首届新春文化节,邀您来赏花灯、看表演、逛年会、尝美味......过一个有滋有味的中国年!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以中岳嵩山的自然景观为天然舞台,以少林、禅宗文化内涵为底蕴,以音乐、舞蹈、武术、灯光等为载体的大型实景演出。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国际著名音乐家谭盾,禅学顾问、著名学者易中天,少林文化顾问、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中国舞蹈艺术家黄豆豆五位大师联袂打造,于2007年正式公演。

由于是室外实景演出,受天气影响,音乐大典现在进入冬季休演期,为了让登封市民及广大游客度过一个热热闹闹的中国新年,《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与专业团队合作打造此次新春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吃喝玩乐......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承包您的新年快乐!

冰雪乐园:利用人工造雪,将偌大的广场变成银装素裹的冰雪乐园,碰撞球、滑雪圈、香蕉船等,让你乐不思蜀。

花灯世界:上万株发光的玫瑰、巨型脸谱、南瓜马车、海洋动物、爱心隧道、时光长廊等斥巨资引入的造型各异的彩灯,将景区的夜晚装点的色彩斑斓、星光璀璨。

特色美食:有人说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文化节上的各种特色美食、网红小吃就是吃货们的“克星”,烧烤、撸串、冰淇淋、水果捞等等,转上一圈,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民俗表演:除了经常能见到的舞龙舞狮等,文化节主办方还特别邀请民间传统艺人展示铜梁火龙表演。铜梁火龙是重庆铜梁的传统民俗活动,通常是两条火龙相配合,外加喷花、烟火、火流星等助阵,火花与火紧密相连,舞龙汉子挥舞着喷火的大龙,在绚烂妖娆的焰火铁水中奔跑、跳跃,巨龙在漫天烟花中恣意飞舞。铜梁火龙是集造型、表演、激越、火爆于一体的,极具观赏性的民间传统艺术。

除此之外,文化节还有汉文化传承展示区,汉服秀表演;“一带一路”年货展,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商品;公益扶贫专区,设立销售展台,展销当地土特产,为农户提供一个销售平台和渠道,助力脱贫攻坚......让您和家人在浓浓中国年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追忆童年时光、奉献一份爱心!

文章关键词: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文化节,新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