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教体局举行乡镇初中直管后首次校长见面会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1月16日下午,登封市教育体育局在该局东一楼召开乡镇初中直管后首次校长见面会。该市各乡镇初中校长、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登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李智鑫、班子成员李国宣、王学伟出席会议。会议由登封市教体局局长董辉主持。

会上,校长们依次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并汇报了在学校直管后的一些思路和打算。

在听取各位校长的汇报后,李智鑫对2019年该市教育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的回顾。李智鑫指出,在过去的一年,登封市教育体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撤并武管中心实现教体融合发展、开展武校专项治理提升办学水平、规范招生秩序消除市区学校起始年级大班额现象、高考成绩取得重点本科和普通本科上线率跃居郑州郊县市双第一、撤并乡镇中心学校等方面打了几场硬仗,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的新思想,使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在谈到乡镇初中收归登封市教体局直管时,李智鑫指出,这是登封市落实上级精神和登封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化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对乡镇初中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既为乡镇初中提供了更广阔的竞争平台,也使各学校面临了更大的压力。他希望各位校长一定要跟上时代步伐,勇敢面对挑战,敢于担当作为,做一个出彩的校长。他要求各位校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对党尽责,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掉队、添光彩;树立大局意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讲团结,比奉献,胸怀大格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实现大作为。在个人修为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教育情怀,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言行一致,内外兼修,酷爱学习,志趣高雅,注重实干,深入推动“一线工作法”,真正实现作风在一线锤炼,能力在一线提升,干部在一线培养。要依法依规办学,加强制度建设,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注重人文关怀,减轻教师负担,维护教师尊严,为广大教师营造舒心、静心、安心从教环境;搞好顶层设计,超前谋划学校发展;注重改革创新,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信息化领导力,做智慧教育的领航者。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十年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的截止之年,实现教育现代化2035的开局之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转折性意义的年份,一定要收好官,谋好篇,奠好基,开好局。

本次见面会,为各乡镇初中校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提振了士气,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全面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教育,校长见面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