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贾峪镇:书法名家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郭桂元)“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砥砺行”,横批“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16日上午,荥阳市贾峪镇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和全镇27个村(居)委会的文化工作者手持饱含墨香的春联和满满的“福”字,组成一幅宛似敞开的大门,在贾峪镇“墨香四溢迎新春送万福”义务送春联活动电子屏标语下,脸上挂满对新春的喜悦和新年的期盼。

贾峪镇“墨香四溢迎新春送万福”义务送春联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贾峪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全镇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的其中之一。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贾峪镇社会事业发展中心邀请河南省洞林书画研究院的院长李建国、执行院长李广献、常务理事孟繁春现场书写一幅幅精彩的“福”字和寓意美好的春联,受到现场群众的热情追捧。

在活动现场,有群众迫不及待告诉书法家们自己想要的春联,书法家们也热情高涨,挥毫泼墨,短短两个小时,书写了200余副对联和“福”字,给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大家共同感受着年味和传统文化氛围

按照活动安排,贾峪镇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和河南省洞林书画院的书法家们在镇群众广场,为早早在此等候的环卫工们也送去了春联和“福”字。

一位环卫工深有感触的说,“政府啥时候都想着我们,过年还给我们送来了对联,真是太感谢了”。“写得真是太棒了,比印刷品更有档次、更喜气!”“抢”到了两副春联的桑德公司负责人喜笑颜开,“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这些书法家的墨宝在外面买都买不到,真是非常激动。”

不仅如此,此次活动也为贾峪镇10位建档立卡户也送去了对联和“福”字。全镇部分村开展的义务送春联活动也为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大家共同感受着新春的年味和传统文化氛围。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书法家,送春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