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郑市“绿城妈妈”引领春节新风尚 低碳环保过大年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邵战东)1月17日上午,新郑市绿城妈妈“引领春节新风尚、低碳环保过大年”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新郑市妇联,新郑市乐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组织举办。

活动现场开展了变废为宝“物物交换”(跳蚤市场),“有害垃圾换绿植”及《垃圾分类承诺书》签名,“环保达人”现场评选等活动。并为评选环节获奖者奖励了绿植、环保袋、春联等奖品。随后活动组织方还将在其他社区陆续开展系列活动,引领家庭过绿色健康年。

据介绍,在2020年春节期间,新郑市妇联还将组织开展“引领春节新风尚、低碳环保过大年”主题活动。旨在以新春佳节为契机,依托新郑市“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12个社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走进社区,以美化社区环境、培育群众环保意识为主要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为建设“天蓝水清”的美丽新郑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绿城妈妈”是郑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2017年以来,先后在9个乡镇(街道、管委会)12个村(社区)建立“绿城妈妈”项目点,为广大女性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增进感情、践行低碳生活的“绿色之家、温暖之家”。新郑市妇联依托平台,培育“绿城妈妈”志愿者工作力量,发动社区广大妇女,带动广大家庭,开展垃圾分类、清洁家园、变废为宝、环保酵素制作、社区绿植等五大行动,累计发展“绿城妈妈”志愿者400多人,开展活动200余场,服务1万余人次。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523463333 投稿邮箱:yxwszd@163.com)

文章关键词:绿城妈妈,环保,春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