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老家过年,就到巩义康店逛庙会、赏民俗、闹新春!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马上要过年了,现在的人总感觉没有年味,一直在怀念小时候的春节,那么年味到底是什么呢?有人说年味是许多好吃的,有人说年味是穿新衣服,有人说年味是那红红的对联和高高的灯笼,有人说年味是各种活动和体育竞技,还有人说年味是有精彩的演出....这些年味到底在哪里呢?

康店!对!就是康店!巩义市康店镇是历史文化名镇,也是特色旅游名镇,今年,康店镇党委政府精心打造的康百万春节庙会,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老家年味,这里正在举行“老家河南·年味康店”康百万春节庙会活动,营造春节氛围,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游客生活。

走!老家康店过年,时间就在2020年1月25日—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地点就在康店镇康百万广场。

康店镇的康百万庙会都有啥?听我一一道来:

1、好看的:狮子、大鼓、秧歌、旱船、犟驴、高跷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富有传统节日韵味,表演时间上午9—11:30点,下午2—4:30点。

2、好吃的:康百万美食街里,康百万叫花鸡、酱猪蹄、麻油鸭、园中园驴肉、康店凉皮、康北卤肉、手工饺子、手工蒜面、肉合、烩面、糖葫芦、烤红薯、糖炒板栗等百种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打造开放式美食盛宴。

3、好玩的:河边骑马、庄园喊泉、广场射箭、抢小姐绣球、伊洛河钓鱼、路边投圈、伊洛河泛舟。

4、能猎奇:欣赏灵山木雕、听河洛大鼓、古玩捡漏、手工剪纸、工艺编织、扇面工艺、葫芦烙画、吹糖人、捏面人等,还有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5、能采购:土特产北游殿小米、庄头黑老头香油和芝麻酱、百万牌杂粮 、柏坡红薯粉条、九龙山柿饼、黄河滩家鸡蛋、邙岭蜂蜜、井沟银条等。

6、能祈福:福禄寿禧大拜年、祈求国泰民安、富强梦圆、吉祥如意,快乐平安。在康百万庄园这个财之地祈福,为新的一年求个好兆头。

春节假期你难道就想一家老小宅在家?感受七大姑八大姨学习、恋爱、工作询问三连击?缩在家里唱“难忘今宵”?不要犹豫了!赶快带着家人出门吧,在这里才能感受真正年味和热闹气氛。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家过年,庙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