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召开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晓双 康建忠)1月15日下午,巩义市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住建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建筑领域及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巩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魏丰军主持会议,巩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红伟对城建领域及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市住建局、资源规划局、城管局、林业局、房管中心等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应急局、农委、公安局、交通局、科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主管副职;各镇(街道)主管副职及城建办主任;建筑企业和燃气企业65家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巩义市住建局局长侯松强安排部署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多措并举,积极保障建筑领域施工安全。要加强现场检查,压实企业责任,紧盯关键节点,找准各类重大危险点源和重点薄弱环节,增强各方安全生产意识,消除事故隐患。二是真抓严管,切实规范农村民宅建设行为。加强工匠培训,全面排查民宅,通过因势利导,对有安全隐患的违规建设要坚决拆除,无安全隐患的要限期拆除,稳妥引导村民依法有序进行建设。三是源头治理,杜绝废旧建材流入建筑市场。

巩义市城管局局长曹喜乐安排部署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落实好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职责,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将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到本部门本行业的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无缝隙管理,要督促辖区内管道燃气企业、合法的液化气供应站点,认真落实双重预防体系。三是加强城镇燃气、热力、供水行业管理。保障供应和规范经营活动、服务行为和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最后,巩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红伟发表重要讲话: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提高红线意识,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各个管理层次、环节的整体效能,形成安全生产监管的合力,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二是制定专项方案,开展集中整治,全力遏制城建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突出“四类重点”,加大执法力度,管理上做到“七个到位”,补齐农宅建设管理短板,完善政策体系。三是强化安全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压实部门及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此次安全生产会议的召开,增强各单位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集中整治各项工作。聚焦重点区域,突出关键环节,紧盯特殊行业,全面排查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加大督促整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考核机制,依法依规依纪追责处理。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城建领域,安全,生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