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郑市龙湖镇开展“把爱带回家,幸福过大年”关爱儿童主题活动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邵战东 通讯员 曹艺)为响应新郑市妇联的号召,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2020年1月15日,新郑市龙湖镇妇联携手辖区20余名巾帼志愿者,组织辖区内50组亲子家庭,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幸福过大年”关爱儿童主题活动,在新年前夕,齐聚一堂,共享幸福年味儿。

在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下,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为小朋友们放映了寒假安全教育片,通过生动形象的卡通片,教导孩子们了解安全用电、火灾逃生等安全常识,告诉孩子们把安全意识放在平时。

学习了安全小知识,收获了满满的干货,接下来就要放松一下。由烘焙老师带领大家正式进入“心愿便当盒”制作环节。在制作蛋糕的过程中,孩子们格外专注,在志愿者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协助下,一个个小巧可爱的蛋糕便完成了。“心愿便当盒”,顾名思义,这个蛋糕是承载着小朋友们的美好心愿的,他们用画笔写下的,是对家人诚挚的爱,同时也呼吁家长们,“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孩子的成长需要他们的陪伴,而对孩子的爱,更需要用“陪伴”来表达。

“把爱带回家,幸福过大年”,这份来自妇联的关怀,不只在龙湖镇儿童之家慢慢升温,也遍布在龙湖镇辖区的各个村。

与此同时,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儿童之家组织辖区儿童进行“小小梦想家”职业初体验活动,呼吁关心关爱孩子们的未来,通过“小小消防员”职业体验,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通过“小小牙医”职业体验,引导孩子们关注自身健康成长以及教导孩子们急救知识。

在龙湖镇山西乔村儿童之家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为留守儿童的家长讲授:如何做好父母。同时为留守儿童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并对困境儿童进行了走访。最后巾帼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表演音乐律动:《我想说,谢谢你》,以此谢谢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谢谢妇联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和社会的关爱,希望通过“把爱带回家,幸福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温暖大家庭的氛围,能给辖区留守儿童带去更多温暖,让父母的爱,更多的留在家里。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523463333 投稿邮箱:yxwszd@163.com)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关爱儿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