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织就全民“防骗网”郑州东风路分局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霞 文/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局、分局党委关于“刑警下社区”反诈宣讲活动的要求,切实压降辖区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按照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党委安排部署,1月16日上午10时,东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携手陈砦警务区走进辖区商场、超市,给商户和物业上了一堂“防电信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一直层出不穷、形式多变,令大家防不胜防,商场的商户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听说有专业的反诈讲座,纷纷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前来“取经”。在活动现场,来自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的刑警吕蓉蓉为大家科普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类型和特点等知识,详细罗列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大类型,同时,她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大诈骗类型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新春将近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有情况尽快报警求助。

除了专业的反诈知识讲座外,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陈砦警务区民警郝璐还采取分发宣传册和反诈知识传单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商户和往来购物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基本类型和防范技巧,许多商户和往来购物群众纷纷向民警咨询,民警一一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现场与商场工作人员、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有了新的认识,获益匪浅。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现场群众疑问80余条,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增强了群众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真正构建了人人知防范、人人懂防范、人人有警觉的预防电信诈骗氛围,积极创造了安全、稳定、幸福的过节环境。

文章关键词:反电信诈骗,防骗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