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吕晓)为帮助学子树立高远志向,激发他们考入名校的决心和信心,1月15日晚,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特邀该校2019年高考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范云龙、中国政法大学的张楷誉、东北大学的高帅豪、华南理工大学的李一鸣和北京化工大学的毛浩宇五名大学生为母校开展了2020年第一期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报告会上,范云龙以“向北航行三千里,踏梦而来遇见你”为题,分享了高考备考的学习经验,告诉同学们做题时一定要学会分析做题思路,根据条件找方向,利用好纠错本,在高一时将基础打牢,到高三才能厚积薄发,高中三年可以有无数可能,只要心向学习,努力向上,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最后介绍了北航的专业情况,并表示愿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帮助他们圆梦高考。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张楷誉报告的主题是“勿忘赤子之心”,他讲述了自己从初入高中时的豪言壮志,到挤入A班后的迷茫无助,从高二考出最好成绩再到高三一测时的惨痛挫败,最后重整旗鼓后高考大逆转的心路历程,并希望高一的同学们不要因为一次考试失利而畏惧,只要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最后通过视频对中国政法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

来自东北大学的高帅豪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谈到自己高一的时候对学习不在乎造成期末考试失利,到高二时为了补足弱势学科,狠下功夫,争分夺秒,凭着坚定信念走过了高二,进入高三更是不敢松懈,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最后在高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告诫高一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努力,不要等高三来临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太晚。最后介绍了东北大学的办学状况和发展趋势,对同学们寄予期望。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李一鸣报告的主题是“相见嵩阳,相约华工”,他分享了自己在嵩阳高中挣扎学海,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弯道超车,高三奋起直追,高考逆袭的经历,分享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复习经验,强调要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有效的,并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跨过困难,取得成功,高一是梦想的开始,努力学习,终会获得优异成绩。最后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毛浩宇报告的主题是“不负韶华,且露锋芒”,他着重讲述了化学学科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以构建知识体系框架为大道,以题型分类整理为明灯,以分分必争的信念为动力,最终夺得化学高分。“后来许多人问我一个人夜晚踟蹰路上的心情,我想起的却不是孤单和路长,而是波澜壮阔的海和天空中闪耀的星光。”毛浩宇这样说,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为梦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求焚膏继晷,目不窥园,但求不负初心,无悔青春。

五位优秀毕业生的报告十分精彩,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一定会汲取学长优秀的学习经验,查漏补缺,取长补短,树立高远志向,坚韧不拔,朝着目标,勇敢前进。

90分钟的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据悉,16日晚,学校还将迎来2020年第二期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