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中原消费金融联手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举办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1月15日,中原消费金融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联手举办的“打击诈骗全民行,共筑和谐中国年”宣传活动在郑州东站、会展中心等地点同步开展。本次宣传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广大市民,宣传防诈骗案例、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预防诈骗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免受诈骗分子和违法金融活动侵害,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近年来,新型网络金融诈骗日益猖獗,屡禁不绝,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本次“打击诈骗全民行、共筑和谐中国年”宣传活动选择在年前岁末这一节点开展,更是为了提醒返乡归家的群众在节假日中也要保持警惕,提高风险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在郑州东站宣传现场看到,当天的活动氛围浓厚,过往行人及广大市民参与度高。中原消费金融志愿者与郑东分局干警设置了反诈剧场、金融讲堂、新春互动等多个板块的宣传环节,丰富又新颖的宣传形式引得市民纷纷驻足,积极参与,防诈骗宣传展板前站满了观看的市民。

“我常看新闻,觉得自己不会受骗,不过还是中过招。到东站乘车的一位乘客告诉记者,之前曾在非法网贷平台借钱周转,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郑东分局商都路派出所所长郭磊表示,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引导群众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等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和法律宣传,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让广大群众了解网络金融诈骗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辨别能力,鼓励举报线索。

中原消费金融总经理助理邵航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原消费金融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本次“打击诈骗全民行,共筑和谐中国年”活动,通过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违规互联网金融等的危害,切实提高公众金融知识素养。

本次“打击诈骗全民行,共筑和谐中国年”宣传活动共有50余名干警及中原消费金融近百名志愿者参与,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及春联礼包超过10000件,深入而又广泛地普及了金融安全和反欺诈知识,很好地帮助广大市民远离金融陷阱。

据介绍,中原消费金融于2016年12月30日揭牌开业,由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的新型非银行金融机构,是河南省首家目前也是唯一一家经过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成立3年以来,发放各类消费贷款超过1300万笔,服务客户超过550万人,以实际行动助推消费升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章关键词:防诈骗,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组织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春节将至,为了增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1月13日下午,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党工委华威社区党支部联合五龙口派出所以及志愿者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同时并为居民送上精美的春联为大家送去春节的祝福。

  • 全民总动员,齐心防诈骗!登封市告成镇举行防诈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结合近期不法分子利用各种虚假信息、钓鱼网站进行诈骗的活动日益猖獗的现象,根据登封市全民防诈集中宣传工作的要求,12月30日上午10点整,登封市告成镇政府、告成派出所、阳城派出所在观星台广场开展了全民防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中牟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诈骗宣传

    为全面加大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有效遏制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中牟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社区、学校、工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宣传氛围。

  • 万人签名参与!荥阳动员全民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12月15日上午,荥阳市平安建设成员单位、企业、银行、医院职工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群众代表近万人齐聚市体育场,参加由荥阳市公安局举办的“万人签名反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集中宣传活动。

  • 登封警方防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 让居民守好“钱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近日,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辖区,向辖区群众宣传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方法,全力遏制电信诈骗的发展蔓延。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