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人民政府与郑州移动公司签订5G新型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协议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刘亚锋)1月15日,中牟县人民政府与郑州移动公司5G新型数字经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牟成功举行,中牟县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融合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中牟县政府县长楚惠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副县长李新建;郑州移动总经理胡波,副总经理贾艳玲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牟县县长楚惠东、郑州移动总经理胡波分别致辞。

随后,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中牟县政府副县长李新建与郑州移动副总经理贾艳玲共同签署了《中牟县与郑州移动5G新型数字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中牟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打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支撑、新亮点。

中牟县县长楚惠东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移动公司作为数字化建设的主力军、通信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积极践行“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提出的5G关键指标被国际电联接受并成为全球共识,布局的智慧政务、蓝天卫士、物联网等应用技术,绘制了未来城市发展的广阔图景,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万物互联时代的便利。

中牟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东部新城、“东强”战略的主战场,正在积极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及应用,“5G+新型智慧城市”已经在全省率先开展,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智慧中牟”暨“城市大脑”建设战略也已启动。本次双方合作,必将助力中牟加快信息技术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更好更快搭上郑州“网上丝绸之路”的快车。

在合作过程中,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引进更多5G产业项目落地中牟,推动形成更加完善的5G产业链体系,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将中牟打造成郑州、河南乃至中原的5G技术应用战略要地。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5G,数字经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