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让春节回家路更方便!第二届温暖回家路 “油”我伴你行活动启动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奉献一份爱心,托起一个游子早日回家团聚的希望;共享顺风车,汇聚暖流温暖幸福河南。1月16日,由媒体、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温暖回家路 “油”我伴你行》正式启动。

春运期间,票难买、车难坐,常让人望乡兴叹。为让在郑州务工人员回家的路上少一些波折,多一度温暖,2019年,《温暖回家路 “油”我伴你行》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征集爱心司机,捎带老乡一程回家过年,引起强烈反响。今年是活动的第二届,自征集报道发出后,报名咨询电话络绎不绝,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界爱心司机300多名报名参与。

“我老家也在外地,曾几何时也夹在春运的队伍里,为买不着回家的车票而焦急,也曾看到新闻里一些外地游子大年夜仍挤在候车室里,不能与家人及时团聚,那份焦急,我自己也心里感同身受。”正是这份感同身受,让爱心车主左克亮看到“温暖回家路 ‘油’我伴你行”公益活动消息时毫不犹豫报了名。“今天不仅我自己参与到这次爱心行动中来,我还发动身边的同事、朋友踊跃报名,汇聚合力,温暖回家的路。”左克亮说。

爱心车主朱登峰今年是第二次参与这个活动。“去年我带了一位乘客回老家信阳,刚开始大家还不太熟络,后面聊得也很开心。今年一看到这个活动,我就又报名了。”朱登峰说,每逢过年,回家难是很多在外游子头疼的问题,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他还会一直参与下去。

“特别暖心,特别温暖......”乘客沙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连点赞,她告诉记者,她是大年二十九从郑州回平顶山,正在为买不到车票发愁,看到这个信息就报了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帮帮她联系了车主。“我报完名还告诉了周围的同事、朋友,今天我跟同事还一起来见证活动的启动,特别感谢。”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爱心车主发放了“爱心油卡”,返乡乘客也收到了沉甸甸的“爱心礼包”。此外,活动主办方也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车主加入到这一温暖回家路的行动中来,也期待需要帮助的乘客积极报名。

文章关键词:顺风车,温暖回家路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